弘揚孔雀明王法,修建祖庭開成寺
網頁更新建置中   3/26 星期日 啟建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慶祝佛誕 4/29  星期六 上午9點 傳授八關齋戒 下午3點 恭誦 父母恩重難報經 4/30 星期日 上午8點 朝山 浴佛法會  下午1點半 恭誦孔雀明王經

孔雀明王寺

修建祖庭開成寺
常通法師
常通法師法語集
常通法師LINE法語集
孔雀明王
佛母大金耀孔雀明王尊
孔雀經課誦本
孔雀經課誦本系列
  現在位置:LINE法語集
  • 慚愧懺悔:可消除烦惱障礙!發心義工布施也能捨去業障; 能發現自己過失,是真正的见到瑞相。而悔過最好的力量,是保持清淨真心!所謂: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罪能空,是則名為真懺悔。佛母明王經是礼敬三世一切諸佛,是清淨消業障的大法!板橋三德講堂3/17~19,星期五下午二点有三天殊勝的大孔雀明王灌頂加持法会,歡迎參加。(20170312)
  • 空性:具足二義!一,空;二,不空。若偏於空:则成頑空外道,什麼都沒有?若偏不空:則成世俗染有。一,空:已空!不必空,本具一切; 是空去不要的烦惱妄想垢染。二,不空:佛性裡已具一切福慧圓滿功德大利益,本來常住不变不壞。一般人誤解空義,謂佛門是空門!一切皆空,空了作什麼?他們不知修行是空去苦惱,而自心体雖空不空,猶如千日放光芒,能見能知能有一切福慧,自在安樂,圓圓滿滿。(20170311)
  • 僧:体悟人生短暫,都是過路財神!能全心投入,依佛修学,代佛宣法的出家人。有二種僧:一,剃髮袈裟,受大戒,不犯男女,可應供,授歸依; 二,剃髮搭衣居家行者。居三僧以上,為如法僧。佛是目標,僧是佛子;僧有僧戒管理規则,居士於清淨寺,勿隨性看過非,容易自障。昔玄奘: 如神龍可以兴雲致雨,泥龍不能致雨; 但求雨必於泥龍前祷之! 故聖僧庸僧一律恭敬,必得如意。(20170309)
  • 出家功德經:毘羅沙彌以一日出家,轉生富貴家,畏生死苦,出家成辟支佛,永超三界。如經中說,出家一日有如是功德,況出家多年。僧宝: 受持佛戒,出離烦惱.生死之家,威儀出俗,能出離世間欲樂,名利,無以動心,上求佛道,下化衆生。縱有習性過失,亦須恭敬,不可輕慢,雖凡夫僧亦是福田!如沙彌雖小能度人,王子雖小能殺人,龍子雖小能兴雲雨。果真高僧,必不自炫,大智若愚,深藏不露,若不對僧恭敬,必常失宝錯過。(20170308)
  • 佛法:一,有世間的止惡,積極的向善,修福德。二,有出離世間: 以能清淨自心為根本! 衆生著迷,無常故苦,求之烦惱,贪愛束縛; 若心光明,放下知足,心淨不貪無苦,体悟無常則無烦惱,以心淨修智慧。三,超越世.出世間,超越相對.絕對: 佛法實無法,無法是真法; 迷時無失,悟時無得; 不修不証!猶如愚人,欲掃其影,不知吹灯,雖盡心力,而烦惱影終不滅。(20170306)
  • 布施錢財,只得有錢果報!修行清淨能空的人,则能享受富貴。放下就是最大的布施! 心淨能善管理,增福德,有智慧,大富貴的四大天王,必須男女欲很少。忉利天:淫欲非常少。夜摩天:隨時受樂天,男女只有相抱到牽手。兜率知足天:不以吃虧,而能滿足!男女只有憶念成淫。樂变化天:可把煩惱也变為安樂!男女只有熟视而笑成淫。他化自在:自然快樂!男女相视,聞語声即成淫。是故欲少,得大樂多!(20170302)
  • 修学四法:一,讀誦一切佛經: 正解如來根本義,增無量福慧。二,多禮佛拜懺: 為消慢痴.除障; 不嫉妒賢者,能隨喜,口出讚歎!三,行.住.坐.臥,常習寂靜止觀: 止惡.向善!息諸妄念,止外貪迷; 觀察法界虛幻不實因緣,亦不離法性。四,勤執佛名: 阿彌陀佛, 大孔雀明王,或持真言; 專念一佛,易成希地,生於佛前,速滿所願。(20170301)
  • 五明:有種智慧,一切菩薩所應求,内外学者必宜学習!一,內明:佛經,佛性,宇宙的道理,能深細的解悟。二,因明:三世因果,邏輯推理;正邪,真偽,分辨清楚。三,聲明:加強声音,文字,語言的表達!及書寫,著述能力。四,医方明: 医学,药学,養生之道,可強身,並助人遠離病苦。五,工巧明: 智者的生活環境是:藝術,科学,心靈,宗教的优質融合。五明以內明為第一,各依其学,而得智慧光明。(20170227)
 
 
  • 三德講堂    版權所有 © 2017 Sunder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