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孔雀明王法,修建祖庭開成寺
網頁更新建置中   3/26 星期日 啟建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慶祝佛誕 4/29  星期六 上午9點 傳授八關齋戒 下午3點 恭誦 父母恩重難報經 4/30 星期日 上午8點 朝山 浴佛法會  下午1點半 恭誦孔雀明王經
孔雀明王

建祖庭開成寺
常通法師
常通法師談學佛-佛法五要
常通法師法語集
常通法師LINE法語集
孔雀明王
佛母大金耀孔雀明王尊
孔雀經課誦本
孔雀經課誦本系列
  現在位置:關於孔雀山 / 宜蘭大孔雀山開成寺
中華世界大孔雀佛協會 宜蘭大孔雀山開成寺 新北市板橋三德講堂
新竹獅頭山海會庵    


宜蘭大孔雀山開成寺沿革   -上見下如老和尚-

  中華民國三年,〔西曆一九一四年,大正九年〕這年月是從佛桌前字樣推算出來的。總在這年月之前,有謝春光、林阿甲二位居士,依此為居,後普禪尼師,移錫此間,度其女出家,法號學源。先後二十餘載,有妙達尼師,與妙月尼師同庚,妙達與學源,先後圓寂。妙月獨居於此四十四載春秋,其徒道清,現任羅東慈惠寺住持,於民國七十三年夏,移交見如法師,民國八十一年,復移交現任住持常通法師。

  民國七十二年,以弘揚華嚴經,眾藝童子章的因緣,認識道清而接收此山,我本無意蓋廟建寺,然而卻蓋成了眾皆歡悅的此一莊嚴建築,其設計是出自台北臨濟寺住持明田長老之手。
妙月像韋陀菩薩,守護此間寺廟四十餘年才交給我們,她於民國八十年三月廿二日報盡。星月師亦發心幫忙而落髮圓具,功成身退。

蘇澳南光寺,當家師日德,於民國八十一年蒞寺謂:常通法師帶人四處覓地辦佛學院,憑這話,我就拜託日德法師請常通法師來發心,他接手後,又於左右廂房,伸出各約九十餘坪,全部建築規模俱焉。迄今八十七年,於中尚創常住學院,住眾雖不多,但也不算少,過堂吃飯、早晚課誦、誦經、拜佛、半月誦戒、每月授八關齋戒一次,終年不輟,如此運作,相似於妙三摩提圓修之狀,可謂地盡其利,人盡其才,相繼於此落髮者年不乏人。

 
 
  • 三德講堂    版權所有 © 2017 Sunder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