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孔雀明王法,修建祖庭開成寺
網頁更新建置中   3/26 星期日 啟建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慶祝佛誕 4/29  星期六 上午9點 傳授八關齋戒 下午3點 恭誦 父母恩重難報經 4/30 星期日 上午8點 朝山 浴佛法會  下午1點半 恭誦孔雀明王經
孔雀明王

修建祖庭開成寺
常通法師
常通法師談學佛-佛法五要
常通法師法語集
常通法師LINE法語集
孔雀明王
佛母大金耀孔雀明王尊
孔雀經課誦本
孔雀經課誦本系列
  現在位置:關於孔雀山 / 中華大孔雀佛協會
中華世界大孔雀佛協會 宜蘭大孔雀山開成寺 新北市板橋三德講堂
新竹獅頭山海會庵    


中華大孔雀佛協會簡介
開山長老上見下如老和尚
  於好山好水的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有一山明水秀的孔雀山開成禪寺,開山長老上見下如老和尚悲憫眾生,但願大眾離苦得樂,圓滿佛道。多年來,不辭辛勞,全心全力弘揚《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這部經是佛陀親口宣說,東傳來到中國,為唐密重要的經典之一,是解救眾生人間三毒苦(惡鬼、惡事、惡病,喻為貪嗔痴),現感現應非常靈驗之良方,諸多感應事蹟,均為信眾急難救濟時所樂道。因此,老和尚大發弘願,期更具體更有效的方式弘揚此一殊勝法門,並擬組成一具有國際性、有組織有規模的弘法團體,以普利十方大眾。上常下通法師秉承見如老和尚的悲願,積極籌備這一有理想有目標的永久性組織,並透過光嚴居士等各方善信熱心協助,終於民國九十一年八月十八日正式成立『中華世界大孔雀佛協會』。

   本協會是經過內政部核準成立的全國性宗教團體,屬於非營利事業的社團法人,未來可以辦理國內外各項宗教活動及設立分支機構,使得弘法利生活動更寬廣更有力量。為了配合開成禪寺在板橋三德講堂的落成,大孔雀佛協會於民國九十一年九月二十二日在三德講堂舉行簡單隆重的成立慶祝大會,有多位立委、議員、市民代表、地方首長,以及十方信眾代表,都參與這個盛會。會中除了介紹協會重要的幹部與大眾見面外,更鄭重報告本協會未來工作的方針,與努力的重點,期望能結合四眾弟子的力量,達到有效弘法利生的目的。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東來中土逾越一世紀,先後流傳中國及日本、台灣、東亞各地,向為佛教界所遵崇。千古以來,於漢地或東瀛無論皇室或庶民,均有著名靈驗事蹟,今日寶島更蒙孔雀佛母演教法藏,廣澤大眾。值本會幸欣慶成,會刊發刊在即,敬謹祝文簡介,並祈請大孔雀明王聖法周娑婆,普利地球村眾生。
 
  • 三德講堂    版權所有 © 2017 Sunder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